宅人遊峴港 - 上

話說小章在六/七月份與友人Happy Hour,正當雙方dead air,很老尬之際,友人突然一句:不如去旅行咯?就這樣,我倆開啟了少有的愉快與興奮的對話,消除了尷尬之餘,還為兩人乏味的生活添了一些目標(老實說真的很重要)。正如雜…不,是小熊維尼所說:

Doing nothing often leads to the very best something.


日期很快夾好,訂於9月初暑假後。地點呢?去一個近香港又雙方都未去過的地方吧?就…越南吧!

如此,在無心插柳下,兩人的四日三夜峴港之旅就成團了。

利申:本次文章著重於本人的感受,而非景點/行程介紹,因為網上已有很多豐富又出色的文章。小章會盡量寫得有趣點的啦,呵~

首先要說的是:如打算去越南的朋友請盡量多去兩天吧,因為當地物價不太高,加上兩個窮L坐的是廉航,簽證的價錢佔整體費用挺多的(落地簽證USD 25 + 網上中介申請USD 6 = USD 31 /人),多玩兩天好像划算一點。

第一天

鏡頭回到旅程第一天,我們坐的是香港時間下午3時多的班機,經過約1小時35分鐘的短途機程,不到4時半就到了峴港國際機場(當地時間比香港慢一小時)。當小章為自己課了金以預先選了靠近飛機出口的位置,預計我們能較快完成入境手續而沾沾自喜之際,不幸的事發生了。

當我與友人排在入境櫃台隊伍的中前段的時候,入境職員竟然來一個『火力全開』,多開了數個櫃台辦手續,我身後的旅客『呼』一聲走到了其他櫃台前排隊,我除了感到背後涼了半截外,還想起了讀書時候的一詞:均衡(Equilibrium)。

我真是『E摳你(個臭)bi忍(無可忍)』。

萬能潮圖


但為免未入境就被原機遣返,我忍。

剛好,我在等的櫃台那位員工做事非常仔細,結果,我是最後一個離開櫃台的人……天也黑了……

別以為給了錢就可以買個保障,等Batman 教你做人道理。
From Lego Batman Movie


罷了,旅行就是要開心,別只想些有的沒的。出了機場左手邊就有幾間銀行/找換店,別以為幾家店相鄰兌換價就差不多,我們簡單比較過兩家的匯率已經相距近3%。現在香港加息後,一年的港元定期利率也鮮有3%。大家真是要花點時間貨比三家。

當地公共交通不太方便,這幾天我們都是以Grab應用程式叫車代步,非常方便,很多時候等候時間不用超過一分鐘(甚至乎車已停在面前)。而且明碼實價,不怕被騙。要留意出入機場會另加道路費10,000越南盾。

本次住的酒店很近美溪海灘,只隔一條馬路。小章非常建議選擇近海灘的酒店,除了方便去游水外,還有榭機會在酒店房間或餐廳欣賞延綿三十多公里海岸線。加上酒店的選擇很多,豐儉由人。

在酒店放下行裝後,我倆就急不及待外出找地方吃晚餐。可能不是旺季的關係,海灘旁的餐廳都是冷冷清清的,反而酒店旁的海鮮大排檔人卻很多,那裡是即選即煮形式,但沒有英文菜單,懂英文的員工也不多,我作為砸界觀察的一員,決定先觀察一下別人如何點菜。(淆底就淆底啦觀察)



風味地道海鮮


最後發現,很多旅客都是手指劃腳地選想吃的,再與小哥說要多少,如何煮,steamed, BBQ, garlic (老實說這些也是我僅懂的英文煮法)。如此折騰了一會兒,我們點了三種海鮮,各要了半公斤。



新鮮抵食,推薦用蒸或蒜蓉的煮法,用BBQ 醬汁味太濃,蓋過了海鮮鮮味。


很有趣地,那裡的小哥們也不用任何工具下單,我們點菜後坐下,菜自自然然送上(而且其間還調過位置),真佩服小哥們記性。不過由於懂英語的員工很少,需要幫忙時真是有些困難。另一樣意外的是,峴港真的超多韓國旅客的,比大陸客還要多,有個別餐廳小哥還懂的幾句韓語,我懷疑比英語還要流利。

此次是小章吃過最貴的一餐,承惠102.7萬…越南盾,想不到坐廉航的人都可以一嘗當大豪的滋味,哈!(其實折算後只約HKD 300多元,算很抵食。提供一下簡易兌換方式:把價錢的千位除去,再除以3就大概是港幣的價錢了)

可以跟別人說,我隨便食個飯都過百萬了~

回酒店前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去便利店買些小食與物資,當地有間VinMart 覆蓋網絡很大,緊有一間係左近,物價也不貴,一包薯片或一支茶也不超過5元港幣,我們主要買了一壺5L 的水,以作未來數天之用。

第二天

我倆作為專業宅人當然要睡到自然醒,近九時才『施施然』到酒店餐廳食早餐,自助早餐款式算多,質素也可以,不過更吸引我的眼球的是


美不勝收的海灘


真是太美了吧?延綿不斷的海岸線,乳白色的沙灘,碧綠的海水,遠處海天一色的景致,老土但很誠實的感受 - 心曠神怡,由衷而發。

怱怱地吃完早餐後,我倆還在酒店享用了一小時按摩(因為早上時段加上有優惠券才是5折,每人消費不足100 港幣,真是抵到核爆)才去海灘,時候也不早了將近中午12時,烈日當空下海灘上並沒有甚麼人,我們就像身處私人海灘一樣享受日光浴,雖然陽光很猛烈但陣陣海風吹來也不會覺得很熱。小章不懂游水,友人表示海浪比較大不宜游水,結果我們坐在靠近海浪觸及的位置曬曬太陽,浸浸水,那裡的沙很幼,赤足在沙上走也不會受傷(雖然很燙)。友人很放鬆,俯臥在灘邊,如果我不是在旁盤膝而坐,相信有人會報警聲稱發現屍體(笑)。

可能在香港生活太緊張,很多時候都被迫事事計較,但當時小章身處如此逍遙的環境,整個人心胸都闊了,回想很多所謂的煩惱都是一些無謂的小事,浪費了很多心力,應該要卸下過多的心機,把注意力投放在值得的地方。





回酒店梳洗後,我們決定去室內的地方抖抖暑,於是去了Lotte Mart。

首先我們到了商場Food court 食了個海鮮鍋,真的很便宜,連兩罐啤酒,兩人埋單合共不用港幣100元。

又一抵食之作


接著去到超市,感覺真的好像去了韓國一樣,很多韓國人,眼看的越南文字也像韓文一樣全是不懂的。令我意外的是,韓國人喜歡在這裡買的除了咖啡外,還有一樣是某S字頭的防敏感牙膏,可能是價格低很多吧,他們是整輛購物車地買的,這個數量不知是否用作回國套戥謀利?見他們買得如此爽快,小章也曾有一絲的衝動買些牙膏來轉售,可是當想起我們坐的是廉航,二人只有一件20KG 的回程託運行李時,還是乖乖買點手信回家吧。

沒資本的人在這個世代難以發達,貧富懸殊就是如此煉成的…(想太多)

還有一樣有趣的是,越南超市很喜歡把一些不相干的產品捆綁出售,小章有時候也搞不清楚那個是贈品,買牙膏送牙刷我明白,但是買牙膏送隻碟是咩玩法?感覺當地人做事與他們過馬路一樣這麼隨意。

友人則沒有理會我這個『超市中的觀察者』,獨自買個不亦樂乎。

離開Lotte Mart回到酒店都差不多晚上8時,趕緊搜尋一下附近有甚麼好吃的,最後來到在Google Map 評分頗高的河粉餐廳,那裡裝潢不俗,環境算舒適,但可能較晚的關係,很多菜色也售罄,最後我到們點了兩碗雞肉湯河,溫度有點不夠之餘,雞肉像是由剩下的材料烹調,多骨少肉,影響了用餐的體驗。



金玉其外?


罷了,誰叫我們那麼晚才去,一於化悲傷為食量,飯後到便利店再買小食回酒店再大快朵頤,為我們第二天的旅程作完美收官,期待明天的美山會安一天遊。

章文正

留言

熱門文章